保時捷首輛油電混合賽車亮相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她在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旁的人行道上紋風不動地站著。當數十男人若有所思地對她許下遐想的願望時,晚夏的陽光,正輕拂過她充滿流線感的胴體。

「她」,是911 GT3 R Hybrid,德國豪華跑車製造商保時捷的新車型,世界第一輛油電混合動力賽車,也是美國利曼大賽(Le Mans Series)的參賽車輛。利曼大賽是專為綠能賽車所設計的賽事。

朗恩(Patrick Long)說:「這部車說明了環保不必然無聊。環保,可以快速、性感,也可以是競爭的。」29歲的他,是保時捷車廠的試車員,也是少數已經駕駛過這輛保時捷最新油電混合動力車的人。

這輛車的原型是2010年的911 GT3 R。車子後方,載有一具四公升、水平對臥六缸,並有480匹馬力的內燃機引擎。車子前方的獨特油電混合系統裝置了兩具發電機,以及一組慣性飛輪(flywheel),用來發電、儲存與釋放動力。

在一般加速模式下,保時捷GT油電混合系統,讓後座的內燃引擎負擔較少的工作,以減少燃油消耗。

這一輛保時捷油電混合引擎賽車,10月2日將於美國利曼大賽中首度亮相。此賽程總距離為1000英里,時間上限為10小時。(譯者:中央社趙中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