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變 胸背痛誤診心絞痛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縣27日電)48歲黃姓婦人胸背疼痛,被誤診為急性心肌梗塞,多年來飽受「心絞痛」之苦,轉診至大林慈濟醫院。骨科醫師從頸椎壓迫神經處改善,手術切除退化突出的椎間盤,術後恢復良好。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表臨床治療成果,骨科醫師簡瑞騰指出,黃姓婦人因為頸椎壓迫到交感神經,出現類似心絞痛症狀,但並非心臟血管疾病;若是心臟疾病,服用舌下含片會改善,若頸椎病變就沒效果。

簡瑞騰說,黃婦於 5年前出現肩胛骨間上背疼痛及頭痛,2年前右手酸麻,今年6月突感上背劇烈疼痛等,診斷是急性心肌梗塞,已安排心導管手術,因症狀舒緩而作罷,經上背部皮下腫瘤切除但無效,於是自行出院。

簡瑞騰說,黃婦疼痛依舊,轉診到大林慈濟醫院骨科,確定是頸椎的椎間盤病變壓迫到交感神經,才引起類似心絞痛症狀。經手術切除退化突出的椎間盤,並做椎體間融合術,術後恢復良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