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州鎮官隱瞞災情遭圍毆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訊】日前颱風“凡亞比” 帶來的暴雨重創廣東省,造成高州市16個鎮受災,其中馬貴鎮、大坡鎮因山體滑坡引發了泥石流,造成多人死亡,災情慘重。大坡鎮鎮長因隱瞞災情、救災不力,24號遭到憤怒的民眾圍毆。

據大陸網上消息,大坡鎮很多人被洪水沖走,長坡水庫撈起百幾具屍體,鎮長隱瞞災情,24號遭群眾圍毆。大坡鎮民眾說:

大坡鎮吳先生:“欺騙群眾啊,跟上一級說我們那裏水只有一米半高,沒甚麼影響,群眾知道了就發脾氣,把鎮長打了一頓,拉他去看現場。”

大坡鎮王先生:“大壩都沖毀了,橋樑全都沒有了,他應急不力啊,前面一個鎮馬貴鎮那個洪水淹來了,他們沒有及時通知造成損失很大,群眾的怨氣比較大。”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表示,當地水電站和平房都毀了失蹤的人很多,目前正在用推土機清理。

民眾:“山體滑坡時間很短暫,幾分鐘從山頂到山腳滑下來,很多山都黃黃的一片,大雨和泥水流都沖毀了農田,公路蓋上了兩米厚的沙石。”

高州市吳先生表示,山洪發生在凌晨四點鐘,道路都被泥石流堵住,目前還在交通管制。

吳先生:“馬貴和大坡二個鎮給洪水沖走了一些人,沖走的房子在河兩邊那些人,有幾十個吧,供電都沒有了嘛,很多農田都沖毀了。”

據報導,9月21日號,高州市古丁、馬貴、深鎮、平山、大坡等16個鎮不同程度受災。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