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器官捐贈大會為何不請中國醫生與會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9月24號至26號,歐洲器官捐贈大會在英國威爾士首府卡迪夫市舉行。由歐洲器官移植協調組織(ETCO)召開的歐洲器官捐贈大會每年舉辦一次,規模為目前歐洲之最。令人訝異的是,與以往不同的是,本屆大會卻很難看到一張中國大陸醫生的面孔,據悉是本次大會拒絕邀請中國醫生與會。作為器官移植大國的中國的醫生們,受到如此對待大概還是第一次吧。

如果將時光倒轉4年,我們會發現2006年在美國波士頓召開的首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上,有一百多名中國的器官移植醫生與會,這在來自85個國家的六千多名醫生、專家中顯然所佔比例並不小。這與本次歐洲器官捐贈大會顯然形成了強烈的反差。當年有媒體甚至報導,如果按照當時器官移植的數字分配代表名額,中國得佔去多一半。

短短四年間,中國的器官移植醫生們的境遇真是天壤之別。這究竟是為甚麼呢?

還是先將鏡頭投向四年前的美國波士頓。當時在世界器官移植大會召開期間,美國的法輪功學員不僅將《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報告》發給了每一位與會的醫生,而且在會場外集會呼籲,要求制止活摘惡行。收到報告的醫生中90%的人都表示早已知道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而場外的呼籲和請願,更是強烈地衝擊著場內與會者的心靈和良知,一些醫生紛紛對此種行為表示譴責。

大會主席麻省總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外科主任克西米醫生表示,他及與會者都了解,在中國發生的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和加拿大的調查報告,「這該受到強烈譴責」。而大會的贊助商美國Astellas公司則表示,他們不會與中共建立任何人體器官移植方面的合作關係,並說:「大家都知道中國器官移植的問題嚴重,連研究輔助器官移植的藥物公司都不願意跟中共扯上關係。」

面對法輪功的呼籲和醫生們的譴責,與會的一百多名中國醫生完全是始料未及。面對著各國同行們投來的狐疑、鄙視的目光,緊張、羞愧、恐懼等百般滋味湧在他們的心頭。像武漢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長陳忠華在會議期間四次碰到美國凱普倫教授都落荒而逃。也是,正如凱普倫教授所言:「如果沒干虧心事,何必這樣害怕呢?」或許此時的他們才意識到自己曾經做了怎樣見不得人的事情?

如果說 2006年美國波士頓首次讓世界器官移植醫生們詳細了解了中國器官移植的黑幕,並讓中國不道德的醫生們第一次在公開場合受到質疑,那麼2008年在悉尼舉辦的第22屆世界器官移植大會上,則將此話題納入了大會日程。舉辦方特意邀請了加拿大人權律師戴維•麥塔斯前來做了專題報告,並在會上做了令人信服的答疑。而麥塔斯與戴維•喬高合著的《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輸入了會議的電子信息系統,提供與會者隨時查閱。此時的與會者,甚少有人再懷疑報告的真實性,而是更多地關注制止活摘器官這件事情的進展。

時間荏苒,兩年轉瞬即逝。今年的歐洲器官捐贈大會,沒有邀請中國醫生參加,恰恰說明瞭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已經為國際上認識得越來越清楚,世間正義的力量在崛起,國際社會反迫害、制止罪行的力度在加大。不邀請沾滿了鮮血的中國醫生與會,正是彰顯了一種對不道德行為的態度。誠如印度新德里醫生說:「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阻止中國的醫生加入國際器官移植組織,因為他們的做法是違背移植協會章程的。」

而讓干了壞事的中國醫生更為驚恐的是,一批涉及活摘器官罪行的中國醫生已開始被追查。2006年7月23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佈了一份通告,公布了一批與活摘器官罪行有關的追查對像,其中包括武漢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長陳忠華、上海中山醫院器官移植中心研究室主任朱同玉、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東方器官移植中心主任瀋中陽。不僅如此,針對三人的罪行,律師還向美國馬薩諸塞州的檢察處正式遞交了訴狀。

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玷污了中國醫業界的聲譽。有良知的醫生,在遠離邪惡時,還應當說出隱藏的黑幕,將這種不齒於人類的罪惡曝光於光天化日之下,以制止罪惡的繼續發生。

面對著世人的譴責,同行的鄙視,曾經在上課時聽老師講過希波克拉底誓言的中國醫生們是否還記得誓言中最後的那句話:「在我嚴守上述誓言時,請求神祇讓我生命與醫術能得無上光榮﹔我若違誓,天地鬼神共棄之。」也許,懸崖勒馬、真心悔過尚未晚矣吧,否則到時「天地鬼神共棄之」可就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