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織金地陷成懸屋 物品瞬間消失深潭

【新唐人2010年9月29日訊】9月27日凌晨,貴州省織金縣城南門片區一帶的沙井巷,地面突然發生塌陷,在多戶居民家中,先是房牆、地面裂縫逐漸擴大,隨後有3戶居民家地面陷落到突然張開的寬大深洞內。不久,深洞變成深潭,居民家裏的電視機、洗衣機等物品瞬間消失在深潭中,幾戶人家的房屋懸在深潭上,搖搖慾墜。隨後的3小時,周邊多處發生地陷,危險區內的數十戶居民被連夜疏散。


  
據金黔在線報導,28日有織金縣市民報料,27日凌晨,位於織金縣城南門片區出現多處地陷,造成居民樓懸在深潭上,搖搖慾墜,受災居民連夜轉移,到第二天,地陷還在緩慢發生。

織金縣城地陷現場的3戶居民的樓房已懸空,下方出現很大一個深潭,潭內水質渾濁,無法預測深度。地陷形成的圓形深洞,直徑達10多米。除最嚴重的民宅下陷外,周邊上千平方米區域內,還有多處出現不同程度地陷,其中另一處嚴重地陷點位於附近一施工現場工地內,該深洞直徑約6米、深約5米。  

距離民宅坍塌處30米外的一戶居民家,住著驚魂未定的趙德柱等受災居民。

據位於工地區內地陷處3米外的居民吳道芳介紹,9月27日凌晨1時許,睡夢中的她被突然的叫喊聲驚醒,其弟媳劉文芬跑到她家窗前,猛拍門窗要求趕快撤離,稱不足百米處的趙德柱等3戶人家的樓房因地陷出現垮塌。很快,吳道芳及弟媳家9人逃出屋外。

劉文芬說:「凌晨1點,沒有睡著的我突然聽到強烈的垮塌聲,隨後就聽到不遠處的趙德柱家叫喊著衝出屋外,我意識到問題不妙,立即去呼叫嫂子一家」,「我們逃出屋外,趕快挨家挨戶去叫醒相鄰的人家以及就讀織金五中租房居住的8名中學生」。

險情發生大約半個多小時後,地陷區一帶的數十戶人家上百居民均跑出屋外,同時向有關部門報告險情。

險情發生後,地質部門於27日上午實地查看,初步認定屬於地質災害,也不排除與附近大型房開基地施工誘發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