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物種藍鯨群 驚現加州海岸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藍鯨是瀕臨滅絕的物種,被稱爲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最近,成群結隊的藍鯨現身在加利福尼亞海岸,令遊客、鯨豚保護組織和海洋生物學家都興奮不已。

一條條巨大的藍鯨正在呼出氣體,形成此起彼伏的巨大噴射水柱,令遊客們情不自禁的發出歡呼。

一位看到藍鯨的遊客驚呼到:“他們那麼大,比船還大!“

海洋生物學家認爲,這是拉尼娜現象把較冷的海水以及大量的磷蝦帶到了洛杉磯海域,以磷蝦為食,並且每天要吃掉4千萬個磷蝦的藍鯨也因此被吸引到這裡來。

美國鯨豚協會的阿利莎•賈尼格介紹說:“估計這幾週以來,在聖莫尼卡和新港之間的海域裡大約有200頭藍鯨出現,真是令人非常興奮。”

加州雷東多海灘的遊船主們正在利用這個機會推出看藍鯨之遊,他們說這是50年來的第一次。

海洋生物學家們則希望這些船只不要對藍鯨造成威脅。

據估計全世界的藍鯨只剩了一萬條左右,加州海岸出現的藍鯨群實在是難得一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