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課稅 太極門抗議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30日電)民間團體太極門不滿國稅局違法課稅、查封道館,弟子今天到台北市國稅局抗議;立委康世儒、田秋堇等人也到場聲援,指控國稅局做法不當,呼籲政府不要官逼民反。

太極門弟子代表指出,太極門被控詐欺、逃漏稅等案,纏訟10餘年終獲無罪定讞,最高法院也在刑事判決書中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的費用屬於「敬師禮」,沒有課稅問題;但國稅局卻仍認定太極門屬補習班性質,屢次對太極門違法課稅,並因太極門積欠營業稅查封道館,因而率眾到國稅局前抗議

到場聲援的無黨籍立委康世儒說,立法院曾開過公聽會與協調會,請相關單位明確處理;且教育部與內政部也認定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國稅局卻作出不同認定,對太極門課稅,呼籲政府不要官逼民反。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也指出,太極門稅務案件已拖了10年仍無法解決,不是單一個案,呼籲社會大眾不要認為事不關己、冷眼旁觀。

太極門弟子在國稅局前高呼「國稅局欠錢不還」、「藐視司法」、「害國害民」等口號,並現場上演行動劇,反諷國稅局違法課稅迫害百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