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銀世襲正式揭幕 外界反應不一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 (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道)朝鮮勞動黨代表會議28日在平壤舉行,會上選舉產生了朝鮮勞動党的最高領導機構,金正銀,在軍委會的排名僅次於金正日。

朝鮮中央通訊社29日報導,朝鮮勞動黨代表會議28日在平壤舉行,會上選舉產生了朝鮮勞動党的最高領導機構,代表會議上還通報了同日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2010年9月全體會議的決定內容。全會上,朝鮮增設了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職務,經選舉擔任這一職務的金正銀,在軍委會的排名僅次於金正日。

朝鮮三代世襲對朝鮮半島的影響

專家指出“朝鮮很有可能把維持體制內的團結作為首要課題,因此不太可能改變現在的對韓政策路線”,“但金正銀體制是否能夠成功,取決於他能否給朝鮮居民帶來福利,所以從長期看來,在對韓關係中朝鮮還是有彈性空間”。這就是說,為了金正銀的接班體制能夠實現軟著陸,朝鮮必須實際提高居民的生活水準,所以朝鮮現在的對韓強硬政策很有可能發生改變。 “在接班體制穩定下來之前,朝鮮的對韓政策和對外政策不會發生根本的改變”,“等接班體制進入正軌之後,新一代接班人有可能從政治管理角度出發調整其對韓政策”。

也有很多看法認為,朝鮮的新接班體制不會給其對韓關係帶來正面影響。“金正銀的接班體制將向朝鮮國內外強調領導朝鮮的‘白頭血統’”,“因此,新的體制不會給朝鮮政權帶來‘變化’,而是會繼續沿襲現在的統治體制,是一個‘世襲宣言’”,“期望朝鮮進行劃時代的改革開放,這不過是一廂情願”。在接班體制的構建過程中,如果朝鮮內部發生動搖,則很可能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

專家表示“如果朝鮮對天安艦沉沒事件表示道歉並採取相應措施,韓朝關係將發生根本的轉變”,“最終,韓朝關係的方向如何,取決於朝鮮新政權願意進行改變的程度”。

韓國反應強烈

朝鮮向金正日的第三個兒子金正銀授予朝鮮人民軍大將稱號。對此,韓國朝野一致認為朝鮮此舉實為正式公開接班人,並對朝鮮的“三代世襲”發起了猛烈的抨擊。

大國家党發言人安亨煥當天在口頭評論中稱:“將獨裁權力三代世襲給兒子,這是逆行時代的錯誤。除了王朝國家,三代權力世襲可謂史無前例。這樣的事情竟然在21時機的世界化、開放化時代的朝鮮半島上演,真是讓人痛惜。

民主黨發言人趙永澤也譴責道:作為民主國家的我們而言實在是難以理解。他同時表示:“越是在這樣的時候,我們越要關心朝鮮問題,持續推進南北交流與合作。”

自由先進党發言人朴宣映在評論中稱:“給一個沒當過兵的28歲小毛孩兒和一個65歲的女人賦予大將稱號,朝鮮是如此一個國家。要認清朝鮮的實體。如果回想當時朝鮮在推舉金正日以及金正日登臺時做出的事情,可以說今後朝鮮什麼事情都能做得出來。小毛孩為穩定登臺做出何種事情,我們必須全面仔細地予以應對。”

外媒評論

美國媒體28日紛紛報導金正銀獲得“大將”稱號的消息,並稱:“朝鮮正式啟動了三代世襲。”華盛頓郵報報導稱:“這表明,金正日正式啟動了金正銀的接班安排,有利於金氏家族第三代世襲權位。金正銀的出現,意味著朝鮮領導階層正處在新舊交替的歷史階段,也是防止朝鮮體制崩潰的一項重要手段。對於金正日提拔妹妹金敬姬和她的夫君張成澤來鋪佐金正銀執政一事,報導稱:“金正日在通過壓制反對派、杜絕居民與外界聯繫等方式,維持權力世襲體制。”

紐約時報(NYT)當天也報導金正日授予金正銀“大將”稱號的消息,報導稱,這就意味著金正日試圖讓金正銀編入到朝鮮政治體制的核心位置。NYT指出:“考慮到金正銀很年輕且沒有經驗,很難獲得大眾的支持。因此,朝鮮官方媒體正在致力於金正銀的偶像化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