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經濟減緩 EI投保幅度減小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拿大央行行長坎尼 (Mark Carney)稱由於最近貨幣政策的縮緊,加國經濟出現減緩的信號。

本國的GDP在7月份出現了近11個月來的第一次下降,同時在過去的4個月中,連續3次息,使得隔夜利率上漲到1%。從7月到9月這段時間,加國央行預計經濟增長2%,但是就目前的情況看,央行將在10月21日重新調整這一預期。

有經濟學家指出,加拿大經濟缺乏良好的勢頭,原因是美國對加拿大產品需求減少,以及年初在住房領域的提前消費。整個製造業,批發零售業,建筑業和林業都受到影響,另外7月份在安省和BC省開始實施合併稅也是造成經濟下滑的一個原因。

聯邦財政部長範赫提對此消息不感到驚訝,他說沒有必要過分擔憂。他同時宣佈,2011年EI失業保險金的上漲幅度將減小。從每百元EI投保收入增加15分保險金減低為增加5分。這樣一年中可以給僱員和僱主節省12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