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動亂 台胞平安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 1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發生嚴重動亂,情勢未明,當地的台商、僑胞、技術團人員均安;呼籲旅居或打算赴厄瓜多旅遊的台灣民眾提高警覺,若非必要暫勿前往。

外交部表示,厄瓜多 9月30日起爆發嚴重動亂,厄瓜多警察人員為抗議政府推案削減軍警執法人員既有福利,無預警發動全國性串聯罷工及抗爭,在首都基多(Quito)、第1大城惠夜基(Guayaquil)等地爆發衝突,並占據基多國際機場、國會大廈及軍營等設施。

外交部表示,厄瓜多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安撫示威者時,遭抗議警員發射催淚瓦斯擊中,受傷送醫;厄瓜多全國已進入緊急狀態,由軍隊維安,基多及惠夜基 2座國際機場關閉,鄰國秘魯也封閉與厄瓜多邊界。

外交部表示,由於缺乏警力維持治安,宵小趁亂打劫,尤以惠夜基最嚴重,多數商家及銀行已停止營業。外交部已聯絡駐厄瓜多代表處,目前當地僑胞、台商、技術團及駐處員眷都平安,並責成駐處注意他們的身家安全,隨時協助。

外交部表示,厄瓜多政治情勢混沌未明,呼籲旅居或擬赴當地旅遊、洽公的台灣民眾提高警覺,若非必要,建議暫勿前往。

台灣在厄瓜多設有代表處,自1978年起就派駐技術團在惠夜基市,以推動稻米、蔬菜、竹工藝及職業訓練技術合作工作。

台灣民眾若在厄瓜多遭遇急難,可聯繫駐厄瓜多代表處協助,緊急連絡電話為+593-926-0330,或撥「外交部緊急連絡中心」付費專線+886-800-085-095及「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00-800-0885-088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