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鋼琴大賽 亞洲好手多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華沙1日路透電)波蘭蕭邦國際鋼琴大賽(International Frederic Chopin Piano Competition)將於週末揭幕,已吸引若干全世界最頂尖的年輕鋼琴家聚集華沙,其中又以亞洲鋼琴家最為突出。

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蕭邦鋼琴大賽,每5年一次,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是全球蕭邦愛好者嚮往的比賽,至今在中國、日本和南韓已出現一群特別熱衷的擁護者。

亞洲人正逐漸成為演奏西方古典音樂的主流,一種與全球政經勢力東移相互平行的文化趨勢,也被貼上了所謂亞洲新世紀的標籤。

華沙國家大劇院總監暨蕭邦2010年慶典委員會主席達布洛斯基 (Waldemar Dabrowski)表示,亞洲是地平線上新興的力量,學習彈鋼琴的年輕人多達3000萬人。

他表示,有81人入圍這次2010年大賽,其中16人來自日本、13人來自中國、4人來自南韓。

  比賽結果預定10月20日揭曉,優勝者的演奏會在21日舉行。(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