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蘭崗擬建高密度公寓 居民憂擁堵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美國洛杉磯羅蘭崗地區是一個華人眾多的社區,華人佔了當地居民的58%,最近這裡打算修建高密度公寓,但當地民眾擔憂會影響社區的景觀和生活品質,並造成交通擁堵,而強烈反對。洛杉磯城市規劃部原定9月29日在羅蘭崗royal vista golf course舉行的公聽會,也因為參會人數遠遠超出場地的容量而被迫延期。請看報導。

洛杉磯羅蘭崗地區計劃在一塊15英畝的土地上修建775戶公寓,也就是說一英畝的土地上平均要住50多戶人家,當地居民認為,這樣高密度的住宅會給他們的生活帶來很多負面的影響,因此反對強烈。

當地居民陳先生:“對於整個地區的交通,生活品質還有環境各方面,都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如果說在這個很小的地方突然再蓋上千個住宅,實在太多了。”

當地居民聶女士:“羅蘭崗的交通已經很擁擠了,還有安全的問題,還有各種資源的問題,比如說水的問題,那這些都會對羅蘭崗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大家今天出來反對。”

在這裡居住了38年的老居民陳女士說,“我們羅蘭崗本來就是一個鄉村風味的地方,而且你這個一通過,其他又有四五個在那邊申請了,那還得了。”

女教師:“那太可怕了。”

原本要舉行的公聽會安排在一個只能容納400人的會議廳,但是前來參會的當地民眾卻有一千多人,出於安全考慮,這次的公聽會被迫取消,改到11月6日舉行,地點也改為可以容納1700人的羅蘭崗高中體育館。

新唐人記者李彬、吳學剛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