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度攝影展 愛好者齊聚新竹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第34屆全臺攝影團體聯合展覽在新竹縣文化局展出,現場有來自全國各地五十幾個攝影團體、兩千多位攝影愛好者。評審們從將近一千件作品中,選出了20位優勝者,帶您去看這些精彩的作品。

按下快門,精準地留下美麗的瞬間。每一幅優勝作品,都記錄著一個動人的故事。

獲獎攝影師 範慧玲:
「你看到他們那些殘障選手,雖然是下雨,可是他們還是很認真,有的殘障非常嚴重,都沒有腳的,他們還是這樣,面帶笑容。」

獲獎攝影師 陳豐麟:
「兩年在花蓮舉行的殘障運動比賽,我特別從臺北坐飛機去拍,下雨天他穿著這個薄薄的雨衣,還是繼續參加這個比賽。」

攝影愛好者:「這個瞬間是非常難抓的,一定要一直守在那邊,可以感受到攝影者的辛苦。」

談到題材的選擇,攝影師們很有感觸。

獲獎攝影師 範慧玲:
「開始攝影以後,才開始接觸到很多不同的題材,一般我們正常的生活,都比較不會去接觸這些。」

獲獎攝影師 陳豐麟:
「你拍到那種很感人,很親情的那種畫面,你會覺得說,那個親情的偉大。」

高齡93歲的得獎者,資深攝影愛好者許先生,對攝影的熱誠可不輸給年輕人。

獲獎攝影師 許治立:
「退休之後,30年都全是在世界各地照相,我的器材至少有三、四十公斤。」

攝影同好藉此機會互相觀摩學習,獲益良多。

攝影愛好者:「我們也是跟著我們高雄市攝影協會來的,他每一年都會舉辦這個全國性的,這也是我們攝影界的一個很大的聚會。」

攝影愛好者:「全國嘛,全國都跑來這邊,大家來提供一些創意,給自己很好的一個充電。」

攝影愛好者:「我發現每個人都是大師,因為我是初學者,來到這邊,看到大家的作品,覺得真的很棒。」

您喜愛攝影嗎?親自走訪新竹縣文化局,就能親臨感受這剎那間的精彩。

新唐人電視臺 佘志誠、 鄭雅勵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