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圖坦卡門祖父雕像出土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中央社開羅2日法新電)埃及文物考古負責人哈瓦斯(Zahi Hawass)今天說,考古學家已經挖出法老安門荷特普三世(Amenhotep III)雕像的一部分,據信他是少年法老圖坦卡門(King Tutankhamun)的祖父。這座雕像有3000年歷史。

哈瓦斯說:「考古學家在法老安門荷特普三世的陵墓北方入口附近發現這座雕像,雕像的意思是法老與太陽神同坐在寶座上。」

哈瓦斯說,雕像的上半部使用紅色花崗岩,在安門荷特普三世陵廟出土。該陵廟位於勒克索(Luxor)市南方。

考古學家相信,整個雕像將近3公尺高。

法老安門荷特普三世在西元前1390年到1352年間統治埃及。

科學家們今年2月17日宣布,根據圖坦卡門的DNA檢驗和電腦斷層掃描結果,幾乎可以斷定安門荷特普三世就是這位少年法老的祖父。(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