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選無人過半 股票指數下滑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巴西總統大選的計票工作在週一早上結束,執政「工黨」女候選人羅塞芙居於領先,由於沒有一位候選人得到超過半數的選票,將舉行第二輪投票決出勝負。同時,巴西股票指數在週一下滑。

巴西執政黨工人黨的候選人羅塞芙(Dilma Rousseff)在第一輪投票中獲得47%的選票,處於領先地位,她的對手塞亞只得到33%的選票。根據巴西選舉法,如果沒有人得到超過50%的成績,首輪投票中得票最多的前兩名候選人將舉行第二輪投票,決出勝負。第二輪投票時間是在10月31號。

巴西股票指數在週一下滑,顯示人們對未來幾週的政治走向感到擔憂。但是首都里約熱內盧的居民說,二輪投票會給選民更多機會了解候選人。選民阿爾梅達說(Ramon Almeida):「我想這很重要,因為他們會給我們更多細節,他們會有更多時間告訴我們他們的計劃。」

綠黨候選人瑪利娜•席爾瓦(Marina Silva)首輪投票中表現不俗,出人意料地斬獲約19%的選票,儘管未進入第二輪投票,她的支持者或將成為羅塞芙和塞亞陣營爭奪的對象。但她週一表示,還沒有決定要支持哪一方。綠黨也表示,將在未來15天內開會,決定支持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