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就搶國旗交涉據報中方道歉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山東1名男子闖入亞青賽球場搶走日本國旗,日本足協就此事件向中方提出交涉,據報導,中國足協已書面道歉。

日本新聞網表示,正值日中關係緊張的時期,這一事件成為日本今天早報的重要新聞。

共同社報導,日本足協昨天就此事向亞洲足協和賽事組委會提出書面交涉,要求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日本足協主席小倉純二也透過電話,與中國足協副主席交涉。他發表聲明稱,「我們要求不再發生此類事件。今後也將繼續致力於透過體育運動,促進兩國建立良好的關係。」

日本新聞網說,中國足球協會在昨天事發後,已立即調查,並在昨晚向日本足球協會發出書面道歉信,向日方遞交事件的調查報告。

山東淄博昨天下午舉行U19亞洲青年足球錦標賽,日本隊迎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隊,比賽開始前奏起國歌時,1名疑為中國國籍的男子闖入場內,搶走日本國旗後逃走,隨後被相關人士制伏並帶出場外。

這名男子在白色衣服上用紅字寫著「勿忘國恥」。共同社分析,該男子可能是受釣魚台撞船事件影響,試圖對日方做法提出抗議。

據報導,這名男子當時從一樓席位闖入,搶走日本國旗後,環繞足球場跑了半圈後才被制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