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再來一次911也不怕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安全官員今天說,美國禁得起再一次恐怖攻擊,並能夠在之後重整旗鼓,他說,美國必須對極端分子威脅有「正確的看法」。

美國國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Center)負責人萊特爾(Michael Leiter)說,儘管最近在反恐方面獲得某些成功,但不保證情報和執法單位可以阻止極端分子每1次攻擊美國的企圖。

萊特爾在一項情報改革會議上說:「我們的打擊率不可能十全十美,美國人民了解這一點很重要。」

他說:「我們國家對恐怖攻擊展現出來的韌性很重要,也就是在實際上證明美國不會被極端分子擊倒。」

他接著說:「我們確實應對這種威脅有正確的看法。」

在他發表這項評論之前,美國和西方國家才對極端分子可能對歐洲城市展開恐怖攻擊提高警戒,而且法國反恐小組也進行一波逮捕行動。

萊特爾說,美國安全單位必須對付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攻擊威脅的「可能性很低」,但發生諸如去年在胡德堡(Fort Hood)濫射的小規模攻擊的「可能性很高」。胡德堡事件造成13人死亡。

他說:「我們有能力承擔再1次恐怖攻擊,我們會盡力防止,但即使再1次911事件或甚至更大的攻擊,我們也承受得起,並且變得更強大。」(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