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暴雨水庫洩洪上千村莊被淹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據海南官方統計,連日暴雨使海南16個市縣受災,1160多個村莊受淹,160餘萬群眾受災。災區民眾表示,因為水庫都在洩洪,水位居高不下,並傳出有人因災死亡。

萬寧市是此次特大暴雨中心區,該市龍滾鎮民許先生告訴記者,因為所有水庫都在洩洪,很多村莊被洪水圍困,並傳出有人死亡。

許先生:“水淹了好多村莊,我聽說是死了兩個人吧,山體滑坡房子也有倒的,很大的水庫現在都是大量洩洪,水位都不下來兩、三米深。”

據報導,南渡江、萬泉河、陵水河等多條河流出現超警戒線水位,江河沿岸萬寧全市受災人口35.77萬人,共有317個村莊被水淹。

許先生:“滑坡滑下來把路都堵死,所以一出門都是水,哪裏也去不了,所有的交通都癱瘓了,過不了,沒有菜賣了,兩三天以後路通了,水下來了才能有。”

萬寧市龍滾鎮政府人員李先生透露,當地很多村莊還泡在水裡。

李先生:“淹水比較嚴重的是兩岸村還有河頭村,很嚴重現在淹在裡面還沒有弄。”

據報導,受暴雨影響,近期海南境內一千多座水庫安全成為焦點。保亭縣共村水庫、萬寧市大片水庫、打秀灘水庫、三亞南島紅星水庫和定安南海農場石龍水庫先後發生潰壩險情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