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收費惹民怨 江蘇城管致死人命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江蘇省宿遷市一名個體經營者,因拒絕繳納高昂的管理費被當地城管打死,而當地政府则聲稱找不到兇手。近日,受害者家屬將死者遺體擺放在鎮政府門口,引來數百名群衆到場聲援。

死者是33歲的吳銘,生前在宿城區耿車鎮經營一家機電修理店舖,家裏有70多歲的父母,年紀最小的孩子才2歲。星期一,吳銘的家人披麻戴孝,將裝著遺體的棺木抬到耿車鎮政府門口抗議,有數百人到場圍觀聲援。當地居民胡先生近日透露,事件是城管收費收過了頭引起的。

當地居民胡先生:「城管收污染費,收污染費過大勁了(過頭了),人家頭天給過了,第二天又去收的吧,然後兩人就吵起來了。」

據另一丁姓居民介紹,城管第一天到吳銘店裡收了600塊錢污染費,第二天城管又來要求交2000元,被拒絕後城管就動手打算搬走電動機,吳銘上前阻攔被打昏,送醫不治。

當地居民丁先生:「城管太厲害了!打人的說是推了(吳銘)一下子,又說死者臉上(被打)青了,有人說是(死者)頭裏有血餅子。一條人命只賠人家16萬,後來說是找人協調才賠28萬的。」

事發後,死者家屬找當地政府伸冤,政府人員推說找不到兇手,後來官方又對家屬提出支付賠償金的條件是,將死者定爲農村戶口,當局的做法引起家屬及當地民眾不滿,認為是包庇兇手、逃避責任,民眾還反映,城管以各種名目收費,榨乾百姓的錢,當地民怨很大。

新唐人特約記者陳怡蓮、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