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為球友助選 催票聲聲急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芝加哥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為他的籃球球友站台助選,力求他先前的參議員席位免於落入共和黨之手。

奧巴馬今天在家鄉芝加哥,呼籲支持者「激發出熱情」,就像他們在2008年贏得歷史性勝利之前般,在關鍵性11月2日國會期中大選催出民主黨選票。

在歷史悠久的德雷克酒店(Drake Hotel)舉行的一場民主黨候選人吉安諾列斯(Alexi Giannoulias)募款活動中,他在致詞時指出:「就靠你們向專家展現,你們深愛這個國家,而不會讓它退步。」

「因為只要曾投入2008年為爭取改變而戰的每個人,都在2010年現身投票,我們就會勝選。」

奧巴馬警告說,如果共和黨奪回眾議院掌控權,他們將重施故技,重蹈讓美國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經濟衰退的覆轍,「讓企業自行其事」,為富人減稅,而以刪減教育、潔淨能源及研發經費做為彌補。(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