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傑青 詹詠然盧彥勳獲選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8日電)第48屆十大傑出青年名單今天出爐,教育體育類為職業網球選手詹詠然盧彥勳;國民外交類從缺;社福類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2006年曾獲中央社十大潛力人物的肯定。

由國際青年商會主辦的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今天舉行記者會,由本屆評審主任委員、大法官賴英照公布當選名單。

賴英照表示,本屆當選人有具知名度者,也有默默於社會上貢獻者,他們的生命故事足以激勵年輕人奮鬥向上,對社會有指標意義。

第48屆十大傑出青年為台灣大學數學系教授陳榮凱、高雄左營海軍總醫院醫務兵林謙育、威奈聯合科技公司總經理黃文啟、中國醫藥大學復健科學研究所長李信達、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網球選手詹詠然盧彥勳、明珠女子歌劇團藝術總監李靜芳、美國加州聖瑪利諾市社區委員會主席黃群雁、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武陵管理站技正兼主任廖林彥。

今天新出爐十傑們有因工作關係或正參加賽事請家人代為出席,其他多一家人一起前來分享榮耀。其中,林依瑩高齡80歲的阿媽、父母親及剛出生3個月大的兒子四代出席,共享榮耀。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塗義澤指出,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自民國52年開辦,至今邁入48年,拔擢優秀青年逾400人。今年收到400多名優秀青年報名參選,經過初審、複審、決審,選出10位傑出青年。正如第一屆當選十傑的前監察院長錢復所言,當選正是責任的開始。

塗義澤表示,十大傑出青年頒獎典禮將於11月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