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莫斯科8日路透電)一艘俄羅斯太空船,今天一早從哈薩克共和國(Kazakhstan)的俄羅斯發射站發射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太空船上有2名俄羅斯太空人與1名美國太空人。

卡雷利(Alexander Kaleri)、斯克利波奇卡(Oleg Skripochka)、凱利(Scott Kelly)在經過2天的旅程後將與在國際太空站上的其他3名太空人會合。卡雷利等人此行是搭乘「聯合號01M」(Soyuz TMA-01M)太空船,此為俄羅斯設計的備用升級款太空船。

在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實況轉播的影片中,火箭在當地時間5點11分23點從貝康諾太空站(Baikonur)的發射平台發射。

卡雷利在發射後幾分鐘,第一節火箭脫落後回報「俄羅斯太空任務控制中心」(Russian MissionControl)說:「太空船上現在每一件事都按部就班。」太空船不久即進入軌道。

俄羅斯航太總署署長貝米諾夫(Antony Perminov)對3名太空人說:「我祝你們成功。」

在這次航程中,卡雷利是第5趟、斯克利波奇卡是第1次,而凱利則已經在兩次的美國太空梭任務中拜訪過國際太空站。(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