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年有26萬中國人加入美國籍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謝淑芬綜合報導)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統計,從2005年開始,每年都有3萬多中國人入籍美國,2008年達到高峰,超過4萬人,2009年有3萬7千多中國人入籍美國。這些還不包括那些只擁有居留權(綠卡)或非法入境及逾期居留的中國人。若從2002年起計算,則共有26萬多名18歲以上的中國人入籍美國。

在美國的華人,從擁有居留權持綠卡,平均需要等候7年,才能宣誓入籍美國

據一些專家估計,在美國居住而沒有合法身份的華人,多達100多萬人,他們多來自福建,且多數聚居紐約東海岸。

在美國上一次的人口普查中,美籍華人人口是美國亞裔人口最多的一個族裔,佔總數的22.4%,美籍華人佔全美人口的1.2%。2006年美籍華人約有360萬人。

外國人入籍美國的總人數排序依次為:墨西哥、印度、菲律賓、越南、中國。有資料顯示,近5年來中國人入籍美國的人數,已超過越南,居第四。

外國人入籍美國時平均年齡是39歲,女性多於男性。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最新分析報告發現,近年來外國人入籍美國的數量迅速增加。上世紀80年代,共有214萬外國人入籍美國,90年代有504萬外國人入籍美國,20新世紀的這9年,已有610萬外國人入籍美國。

與上世紀80、90年代相比,20世紀,入籍美國的外國人家庭中位收入降低,年均收入5萬7千多美元,比上世紀80年代減少近1萬美元,受教育程度也降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