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藥又出問題 FDA警告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今天警告消費者,不要服用號稱「100%草本」的「瘦身美女苦橙瘦身膠囊」,因為實驗室檢驗證明,裡面含有一種危險的興奮劑。

FDA檢驗發現,瘦身美女苦橙瘦身膠囊(Slimming Beauty Bitter Orange Slimming Capsules)含有「過量的sibutramine」,這種興奮劑可能造成部分使用者出現高血壓、中風或心臟病,應該屬於處方藥。

Sibutramine對心血管疾病患者特別危險,但即使是健康的人,服用瘦身美女苦橙瘦身膠囊,裡面的sibutramine含量也足以造成危險。

FDA警告,服用減肥膠囊的人可能出現焦慮、噁心、心悸、心跳加速、失眠及血壓升高。

這種減肥藥的成分說明沒有載明含有sibutramine,這種興奮劑可能與其他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並造成嚴重的副作用。

FDA表示,這種瘦身膠囊在網路上買得到,芝加哥上個月舉行墨西哥國慶遊行時,就有人在當地的社區活動上發送試用品。

FDA發表聲明,這種瘦身膠囊試用品標示誤導消費者,因為上面寫著這種減肥藥是一種天然維他命,膠囊用鈣製成,2歲小孩都能吃。FDA也說,已經收到數起通報,指消費者服用之後出現嚴重副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