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進入決賽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初評結果已經公布在網站上,在近5800副參賽照片中共有149幅進入決賽,大賽評委主席戴兵透露了最新進展。

第三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主席戴兵介紹,共有來自44個國家和地區的1439名選手參賽,大賽相當具規模。經過預選和初選,在5758幅中選出了149幅進入決賽。戴兵說,這一屆大賽整體水平有很大的提高。

第三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主席戴兵:「因為我們一直在推傳統文化,推正統文化這種思維,所以通過我們第一屆、第二屆的展覽,逐漸在選擇按我們希望的這個方向在發展,所以這一屆作品比較乾淨了。」

戴兵認為,風光自然類和社會生活類的優秀作品比較突出。

第三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評委主席戴兵:「非洲的風光啊,各個國家的風光啊,真的拍的很棒的,但是我們的作者因為都是華人嘛,文化背景決定了他那個作品的風格,所以不管是在世界甚麼地方拍出來的東西,都帶有中國人文的文化色彩。」

十月底將評選出最後獲獎作品及入選作品,大賽組委會將於2010年11月29日至12月24日在紐約曼哈頓HP卡魯麥特畫廊舉辦攝影作品精華展,展覽免費對公眾開放。

新唐人記者朱峰、宋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