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新聞公報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10月8日,中共為了迴避包括新唐人電視台在內的獨立中文媒體記者的提問,突然取消了原定在布魯塞爾歐中峰會結束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

10月6日,新唐人記者曾被以所謂的“安全原因”被拒絕進入歐洲理事會大樓。而在此之前,這些得到歐盟許可的記者,都能暢通無阻的進入歐洲理事會大樓,報導新聞。當天,雖然記者最後獲准進入大樓,但原定的新聞發布會被官方以日程延遲為由,臨時取消。

據國際新聞協會(API-IPA)主席羅潤佐•康蘇里(Lorenzo Consoli)透露,會議取消的原因是“中方強烈干擾歐盟組織方,要求阻止獨立中文媒體的記者參與新聞發布會。”隨後,歐盟的其他消息來源證實了這個原因。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原定參加這個記者招待會。

中共代表團對會議的操縱,很快遭到國際新聞協會的譴責。協會在聲明中說:“國際新聞協會以可能的最強烈的方式,譴責(中共)企圖審查媒體的做法。”(全文請參閱:http://www.apiipa.eu/index.php?option= com_content&task=view&id=168&Itemid=35)

新唐人總裁李琮隨後聲明:“儘管我們不感到驚訝,但我們還是對中共不願意面對一個獨立媒體而失望。”“取消會議再一次暴露了中共專制政權對媒體的粗暴干涉。”

“我們讚賞國際新聞協會和歐盟對新聞自由的支持,我們已經作好準備,和國際新聞協會及其他媒體同仁肩並肩,一起捍衛這種自由。同時,我們將繼續為世界各地的華人社區提供中立的新聞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新唐人電視台成立於2002年,是一個非營利性電視廣播公司,也是唯——家向中國播放的獨立中文電視台。新唐人致力於為華人提供客觀、未經審查的消息。作為一個重要的新聞來源,新唐人報導中國非典爆發的時間,比北京當局承認事實早3個星期。新唐人還報導中國的環境與人權問題,給廣大華人提供被中共政府隱瞞的事實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