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速公路死亡率全球事故最高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 (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道)資料顯示,中國高速公路成為全球事故死亡率最高的死亡通道,遠遠高于其他國家。

公安部統計資料顯示,十多年來,中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一直位居全球首位,去年死亡人數更攀升到8.9萬人,平均每天就有二三百人喪生車禍,遠遠多於汽車保有量高得多的美國。

為了維護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障行車安全,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對汽車行駛時速作了限制規定。各國最高時速限制從時速130公里到88公里共分6檔。

時速130公里:法國、瑞士、奧地利三國交通條件好,行車便利,他們長期執行最高時速130公里的限速規定,在這三個國家行車可以放開手腳,盡情享受汽車馳騁的快捷。

時速120公里:最高限速在這一檔的國家比較多,如保加利亞、比利時、芬蘭、盧森堡、西班牙、葡萄牙、南斯拉夫。這一時速屬於安全與快捷兼顧的檔次,所以大受歡迎。

時速110公里:瑞典、捷克、波蘭、英國對車速限制趨於安全,選定110公里/小時。我國高速公路規定,小型客車最高時速為110公里。

時速100公里:日本、希臘、丹麥、荷蘭、匈牙利實行這一限速標準。

時速90公里:羅馬尼亞、土耳其、挪威三國趨於行車安全考慮,車速限制較低。這一時速大約為中高檔汽車設計時速的2/3至3/5,相當保守。

時速88公里:美國是汽車大國,出於安全第一的要求,許多州都將時速限制在88公里以下;但實際行車中只要未超過90公里/小時,便不會被追究。

看看,汽車工業最發達的美國,高速公路的最高時速限制是:88公里!!!而日本也只是 100公里!!

這些發達國家,無論從 汽車的安全性,高速公路的道路品質,還是駕駛員的安全意識還是駕駛技術,都要遠遠高於 中國!!

而中國在各種車輛的安全性能良莠不齊,高速道路的品質差,駕駛員的安全意識更差的條件下,高速公路的最高時速卻為12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