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天災異象頻發惹恐慌

【新唐人2010年10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大陸各地近期頻現天災異象。吉林省安圖縣前日發生兩次淺源地震,加上吉林通化日前有大量蛇群在路邊出現,引發當地民眾恐慌,擔心長白山火山大爆發預言將現。各省市接連發生的狀況,在民眾的解讀中“天災”也是“人禍”造成的。

安圖縣前日接連發生分別黎克特製三點七級及三點二級的地震,附近居民感受到明顯震動,民眾擔心這是大地震的預震。而在此前一日,通化地區出現大量蛇群爬上馬路的異象,加上兩地均靠近長白山脈,令人聯想早前長白山天池火山將大爆發的預言,人心惶惶。當地地震局觀測處負責人堅稱沒有接到異常報告,呼籲民眾毋須過度恐慌。

此外,中央氣像台昨日表示,受冷空氣影響,內地廣泛地區未來三日將有雨、雪、霧,部分地區降溫達十二攝氏度。氣象專家指出,受拉尼娜現象影響,內地今年又會迎來寒冬,零八年南方雪災情況或重臨。而各地大霧也令意外頻生,江蘇南京高速公路有大巴因視線不佳,與田螺車相撞後起火,至少十七死二十三人受傷。

2010年4月中國四川宜賓突然出現26個「天坑」,緊接著浙江、湖南、廣西、江西、廣東等地也相繼發生局部塌陷形成坑洞的情況,

成都、南京在5月出現上萬隻蟾蜍上街的異象。稍早前在深圳龍華、公明等地4月間也突然有數以千計的蝸牛、蜈蚣、蚯蚓、蟾蜍集體出窩,四處遊走,嚇壞一掛民眾。

2010年以來,西南地區乾旱範圍不斷擴大,逐步從雲南擴展到四川、貴州、廣西西部等地。受災人數:超過5000萬人,經濟損失:190億元,飲水困難:1371萬人,廣西未來1個月降水仍偏少,未來三天雲南貴州廣西基本無降水。

近幾日海南受持續特大暴雨影響,導致16個市縣受災,全省1160多個村莊受淹,250餘萬人受災,緊急轉移33萬餘人…全省一千多間學校受災,二千多間校舍變成危樓。各縣市積水未退,隨時爆發疫情。

官方媒體報道,10月10日浙江蕭山錢塘江岸邊有人觀潮時,被離奇大潮捲走,至少四人失蹤。

針對大陸近幾年連續發生的重大災難。有網友評論,這么多災難,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 我們的氣象部門、地震部門,事前連一點都沒有都沒有察覺、沒有預報,難道就沒有瀆職之嫌?

還有網友說,中共與天鬥與地鬥了大半世紀, 在天災面前顯異無能為力,中國官員動輒以「百年不遇、千載難逢」作為搪塞之詞。 古人有言:國君無道,正氣不申,天象有異。 在大陸發生這么多的天災人禍,中國人真的應該覺醒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