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水庫洩洪未預警 農漁業損失慘重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海南文昌市赤紙水庫8號決口後,下游鄉鎮洪澇成災,當地災民透露,還有很多村莊積水,農田全被沖毀,目前食水匱乏,會文鎮水產養殖業者則抱怨水庫洩洪,鎮政府沒有向群眾預警,導致業者損失慘重。

據報導,文昌市文城、會文和錦山等鄉鎮為洪澇重災區,全市農作物受災面積52.3萬畝,大片魚塘、蝦塘被沖毀。錦山鎮黃先生說:

黃先生:“農村被水浸泡了倒塌,錦山那邊有二十多個村莊積水都不能住,棉被都被淹過很潮溼,安置在學校,好多村莊都一無所有,浸泡了家畜、糧食都沒有了,特別困難沒有吃的東西嘛。”

會文鎮是水產養殖業重鎮,當地業者告訴記者,水庫洩洪出現險情,沒有向群眾預警,每家養殖業損失都是上百萬。

康達水產中心姚先生:“養殖業損失大了,下雨下的太多,蝦子都死掉了,水庫洩洪當然有關係,因為下雨水位漲高了,政府也沒有人預先告知這個水庫已經危險了。”

富海海水養殖公司祝先生:“可以說百分之九十九的全部泡湯,水庫是決堤了,主要是這個問題,這些政府最爛。”

水產養殖業者鄭先生:“這次水災可以說幾十歲人沒有看見的,都很嚴重,因為我們搞魚苗蝦苗之類全部沖走,那是幾百萬的,那個蝦魚都死掉了。”

據報導,海南全省農作物受災面積約290.6萬畝。養殖池塘受災面積43798畝,受災海水養殖網箱13049口,淡水水庫受災面積880畝。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