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發現強力炸藥 警方調查中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法新電)紐約警方說,曼哈頓(Manhattan)1座公墓今天發現了威力強大、看似軍用的炸藥,但未發現引爆所須的雷管。

這些磚塊狀的C4炸藥是在東村(East Village)1個僻靜墳場的黑色塑膠袋中發現。

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Raymond Kelly)表示,這些炸藥的威力「十分強大」,其數量相當於2005年英國倫敦恐怖份子引爆案所使用的炸藥。

凱利在公墓外召開的記者會中說:「如果在建築物內引爆,這些炸藥恐怕會造成嚴重殺傷。」

然而他說,炸藥並未附上雷管,也未對民眾構成立即危險。

這些炸藥的來源和用途現仍不明,凱利表示,情報官和拆彈小組將在曼哈頓以北布隆克斯區(Bronx)的1座警方射擊場內,研究這些炸藥。

凱利說,這些炸藥屬「軍用級」,包覆在有保護作用的材料內。警方正調查,這是否與附近1輛警車上的奇怪便條有關。

凱利說,這張便條以粉筆寫著,「不要再把基督放在第二街」,署名為「耶穌基督」,並寫道,「我真希望你們當中之一能發現這張便條」。

他說:「很難確定這是何時寫成,我們要看看此一區域的監視器。」(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