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流感季 慎防大人傳嬰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縣12日電)秋冬進入流感好發期,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表示,1名2個月大的男嬰高燒不退,醫師追查原因後,懷疑男嬰是被父親傳染A型流感。小兒科醫師建議,家人若罹患感冒,隔離才是上策。

台中慈濟醫院指出,今年9月底1名2個月大的嬰兒因高燒不退,被家人送到醫院,小兒科醫師吳漢屏懷疑除一般感染外,可能還有潛在流感病毒感染,詢問接觸史,發現男嬰的父親最近曾有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症狀。

醫師表示,據家人轉述,男嬰的父親生病後,雖然戴了口罩才抱小孩,但百密一疏仍然會傳染給孩子,而醫師為嬰兒進行快篩後,證實男嬰得到A型流感。

醫師指出,秋冬時節進入流感好發期,流感傳染性強,潛伏期並沒有明顯症狀,而嬰幼兒抵抗力又差,即使大人戴了口罩,如果洗手不夠確實,對嬰幼兒的保護還是不夠嚴密。因此建議,家中有嬰幼兒者,一旦罹患感冒,隔離才是上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