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程場地亂改 盧彥勳輸球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上海13日電)網球「亞洲一哥」盧彥勳今天在上海勞力士大師網球賽贏得首戰後,因為比賽場地不斷改來改去,影響精神與情緒,第二戰以6:7、3:6輸給義大利好手瑟比(Andreas Seppi)。

上海勞力士大師賽在連續兩天遇到雨勢干擾後,整個賽程大亂,不但球場和賽程改來改去,還因為資訊傳達不明確,媒體中心座位上電視螢幕的即時更新賽程表未能即時更新,導致許多媒體在採訪某些球賽時,都撲了空或錯過,也引來選手抱怨和錯過比賽觀眾的不滿。

盧彥勳在晚間賽後的記者會上指出,昨天空等一整天後,今天上午9時又來球場等,一直等到下午3時許才比賽,比賽場地和賽程改來改去,一下子是室內,一下子是室外,這對選手來講,不知道比賽時間,會讓選手的體力和準備都比較難,而且室內和室外的彈跳和速度也不一樣。

盧彥勳表示,當然對手也遇到同樣的問題,這樣很消耗體力,不知道何時上場,在準備上也比較困難,在體力消耗和精神專注上,也和平常的準備不一樣;他不敢講這是輸球的主要原因,但對他來講這是個壓力,也是時間上的折磨,但也讓他有很大的學習。

事實上,盧彥勳原訂中午要在室外的3號館和中國選手吳迪比賽,但結果延至下午3時許改到2號館旁室內練習場,接著原訂要在3號館與瑟比進行比賽,但結果又被改到8號館,卻沒有更新媒體中心的電視賽程表,導致所有的媒體都撲空。

一位從北京追著盧彥勳到上海觀賽的女球迷,在晚間8時許趕到3號館要看盧彥勳的比賽,等了一陣子才在一名裁判的告知下,獲知盧彥勳的賽事已經結束。

不過,雖然賽程和場地換來換去影響比賽,但盧彥勳和瑟比的比賽仍然精彩,也曾一度以4比1領先,只可惜第一盤搶七未能通過,而第二盤又以3:6輸掉。

對此,盧彥勳認為,他和瑟比在技術上相差不遠,只有1、2個球,但可能在領先時,關鍵時刻的決勝心不夠強烈,在專注力上面,還有選擇戰略上沒有做得很好,導致局面被逆轉,因此他還要更篤定且更有信心一點,這些細節部份,將繼續跟教練討論。

盧彥勳在上海勞力士大師賽的單打輸掉後,接下來只剩下雙打賽程,但直到晚間9時,大會尚未公佈接下來的賽程。

至於下禮拜的行程,盧彥勳說,尚未確定,之後的行程應該都在歐洲;至於亞運,他說,還有一個月的時間,選手都還有一段時間去調整,盼自己參加亞運能有最好狀態,身體健康,取得很好的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