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梧州強徵地 上千農民上街抗議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中國廣西梧州蒼梧縣龍圩鎮政府12號強行徵地填土,抓捕反抗的農民,13號上午有上千農民走上街头抗爭,當局派出武警部隊五、六百人鎮壓,10多位農民被捕。

龍圩鎮李先生告訴記者,當地政府12號逮捕6位農民,13日還有3位農民未釋放,上千農民堵街抗議,警民衝突中,七輛警車被掀翻。

李先生:早上七點多,一千多人打架,看熱鬧的都有兩三千人,我看有三四千人在這裡,堵了五六個小時左右,叫那些武警,至少都有五六百人,被打傷了很多人,被抓了十多個。

李先生還表示,如果當地政府不跟農民協商補償問題,不釋放農民,預期會有更多農民上街抗爭。

李先生:徵收那些土地一畝才給一萬多,太低了,我們這裡村莊經常都這樣,那些人告到中央,沒有人去管,告到哪裏都沒有用。

當地另一位李先生表示,政府徵地補償不合理,強行填土又抓人,引起農民憤怒走上街頭抗議。

李先生:拉泥土來填那個水田引起的,農民沒有田種等於要他的命,這個件事情主要是昨天(12日)抓了人,今天打了厲害啦,交通基本上都癱瘓了,不燒政府已經是很好的了。

據了解,當地政府徵地大部分賣掉,開發房地產項目,農民失去土地後,生活也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