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國拉美裔平均壽命最長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今天1份新的政府報告顯示,在美的拉丁美洲裔平均壽命為80.6歲,在所有族裔中居冠。

根據美國國家疾病防治中心(US Center forDisease Control)的研究分析,拉美裔的平均壽命遠超過美國的平均壽命(77.7歲),也比非拉美裔的白人(78.1歲)以及非拉美裔的黑人(72.9歲)平均壽命高。

國家疾病防治中心的阿里亞斯(Elizabeth Arias)表示:「雖然看起來有些弔詭,但事實上這些數據結果和一些研究調查相當符合。這些研究調查顯示,儘管拉美裔人口社經地位較低,但死亡率也比較低」。

但是國家疾病防治中心也補充,應該還要深入探討一些因素來解釋這個歧異性。

例如現在並不清楚遷徙是否扮演了重要角色。也就是說,那些會來到美國的人會比整體人口平均還要健康,而生病的人也許就會返鄉。這種現象稱做「鮭魚偏差」(salmon bias)。

報告中說明:「尚未有確鑿的證據支持遷徙是造成拉美裔族群壽命較長的原因。儘管最近的研究直接檢驗『鮭魚偏差』的影響,發現外國出生的拉美裔移民(或回鄉移民)有比較長的壽命。但由於研究範圍不足,並不足以解釋大部分的拉美裔平均年齡較高的原因。」(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