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五中全會臨近 異見人士遭監控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中共15號開始將召開為期4天的第十七屆五中全會,就在此時,中國各地的維權人士、律師紛紛受到騷擾,至少兩人遭到以膠水封門限制行動,其中之一的北京江天勇律師表示,中國必須改變,否則將是國際笑柄。

江天勇律師星期一下午4點多發現門打不開,出不去,他的太太回家後從外面用鑰匙開,但擰不動,請來鎖匠發現,鑰匙孔被灌入超能膠,連門縫的一角也被膠封住卡死,江家門外長期跟監的警察卻表示,不知道怎麼回事;江天勇還透露,他的電話最近每天都要遭受幾個小時的重復撥號系統騷擾。

江天勇律師:「我毫無疑問公開的說,就是警察做的,是市局國保他們的事﹔一個不讓我出門,另外一個還是有一種恐嚇的味道。」

遠在山東的退休大學教授孫文廣,近期也遭到控制行動。

孫文廣教授:「他是限制我的自由啦,就有公安在我樓下站崗,有(警)車,出門的時候就坐著公安的車到現在。我們受到這個打壓,說明中共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悔改的意思。」

據香港媒體報導,北京記錄片導演何楊遭到軟禁,北京維權律師浦志強是在10號晚上突然失蹤﹔成都作家冉雲飛等人也遭到約談。

江天勇律師:「這就是我們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幹的事情,他們用這種下流的手段破壞法律,我就不知道胡錦濤、溫家寶、周永康怎麼有臉在外面走,這一切就必須得改變,不改變,這是甚麼世界,甚麼勾當!」

新唐人記者唐韻、林弘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