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同意維持產量不變

【新唐人2010年10月14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部長會議星期四(10月14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召開,部長們表示,他們“百分之百”同意會保持產量不變。

一位與會代表表示,政策制定會議還沒有結束,但部長們已作出決定要維持供應穩定。

石油輸出國組織基本上如預期般堅持2008年12月以來的政策,當時宣佈了創記錄的減產量至每天420萬桶。

深度的限制,讓石油輸出國組織有足夠的空間,非正式的依據石油市場力量來增減供應量。

目前,油價已經貼近到每桶70-80美元的範圍,價格適中。

但是談到脆弱的全球經濟復甦,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部長納伊米(Ali al-Naimi)表示,石油和天然氣是經濟增長的根本驅力。他說:”如果你想要經濟增長,你需要能源,能源在中東地區就是天然氣和石油。

不改變產量的決定讓爭論結束,石油國明年會調整政策以適應新的伊拉克石油供應量或增加石油量來平息美元導向的價格調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