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驗出4款電池重金屬超標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5日電)香港消費者委員會今天公布的測試發現,市面4款電池重金屬含量超標,其中中國製造的「雄健牌」碳性電池水銀含量超出歐盟標準7倍,中國製造「首選牌」電池鎘含量也超標6倍。

消委會測試市面40款AA及AAA電池,當中22款為鹼性電池,其餘為碳性電池,測試結果發現,AA鹼性電池的平均壽命比碳性電池長2.3至2.5倍,而全部型號電池都符合國際標準對電解液耐漏程度的要求。

在一般情況下,全部電池樣本都沒有洩漏電解液,但當電量耗盡長期存放在電器中,電解液可能會漏出。

測試發現,有4款電池重金屬含量超標,會污染環境。其中「雄健牌」電池的水銀含量超出歐盟標準上限的7倍,而「雄健牌」及另外2款電池的重金屬鎘含量也超出歐盟環保標準;至於「首選牌」電池的鎘含量則超標6倍。

消委會表示,20007年至今,共接獲8宗有關電池漏出電解液的投訴,導致電器損壞。消委會提醒消費者,若非長期使用電器,應取出電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