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首次舉辦有關希特勒的展覽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10月14日,在德國首都柏林,“希特勒與德國民眾”媒體預展在德國歷史博物館舉行,吸引了來自各國的眾多記者到場。這個展覽於10月15日正式對外開放,此次展覽將從希特勒與德國民眾雙方面的原因深刻剖析和反思德國納粹史。下面請看來自德國柏林的詳細報導。

德國柏林歷史博物館舉辦的有關二戰和希特勒題材的展覽,目地是把二戰時的大屠殺作為社會的一部分來展現出來,所以這次展出的題目是“希特勒與德國民眾—全民與犯罪”。

二戰結束以來,德國多家博物館曾多次舉行以納粹罪行、大屠殺、奴役為主題的展覽,但與希特勒有關的主題是永遠的禁忌。這是德國打破自1945年以來的禁忌,首次舉辦與希特勒有關的展覽。

歷史學家西蒙尼埃爾•伯爾博士:
“為甚麼當時有那麼多人擁護他?又有那麼多民眾保持了沉默?這正是令人深思的問題。當然,希特勒作為一個獨裁者和他的權力在當時起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這畢竟只是那種制度下的一個方面,也是我們本次展覽的核心信息。”

埃爾伯爾博士和歷史教授漢斯•烏爾裡希•塔莫爾共同擔任本次展覽的總監。

歷史教授漢斯•烏爾裡希•塔莫爾:
“我們並不想通過這些照片來隱藏甚麼,不是隱藏,而正好是通過這種批判的方式來展示給人們看。”

人們將看到大約六百件展品和四百張照片。展覽將持續到明年的二月六日。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