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登遞外國滲透加國政壇備忘錄

【新唐人2010年10月16日訊】今年6月加拿大的安全情報局局長法登發表言論說,加拿大政府官員受到外國政府滲透,言論一出在當地社會及華人社區引起巨大反響。今天,多倫多星報稱獲得了一份法登遞交公共安全部長的備忘錄中提到了這些滲透的細節。

根據星報的報導,該備忘錄有4頁,文件中詳盡解釋了法登先前的言論,即外國組織努力接觸族裔社區、民選官員、公務員、政治候選人,並為他們提供支持,目的是要干涉加拿大的政治體系,使聯邦政府的政策有利於這些外國政府,或獲取敏感信息及技術。所採取的手段包括包括情報收集、控制族裔社區、物色聯邦政府僱員以獲得「加拿大公共政策或敏感技術的分類信息」。

法登今年6月22日晚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採訪時披露,加拿大至少有2個省份的內閣廳長受到外國政府控制,卑詩省幾個城市的政府公務員也在被懷疑之列。中國政府是唯一被法登點名的國家。言論一出,就被反對黨批評為影響了所有政客的聲譽,並要求法登為此辭職。華人社區的部分團體也要求法登公開道歉。

但法登拒絕道歉和辭職,並稱會在4週後向公共安全部長提交具體個案的說明。10月13日,聯邦公共安全部長塗維斯(Vic Toews)在溫哥華對華人媒體說,法登對外國勢力影響加國政壇的言論並非新鮮事,重要的是加拿大政客如何回應。他認為華人與其他族裔都是加拿大人,法登的說法並沒有針對加拿大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