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會票價公佈 九成100鎊或以下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10月15日,倫敦2012年奧運會主辦方公佈了開幕式、閉幕式和各項比賽門票的價錢。總共有880萬張票,其中75%的票將從2011年3月起向公眾出售。主辦方表示,他們希望門票對於大多數人是可以承擔得起的,因此九成的門票價格在100鎊或者100鎊以下。部份門票還將以特別低價出售給中小學校的學生。

奧運會開幕式和閉幕式門票最低價僅有20.12鎊,而最高價則分別是2012鎊和1500鎊。其餘的39個項目、649場比賽的票價根據受關注程度以及英國選手是否有的金牌的可能性來決定最高價。

其中田徑比賽的決賽(包括一百米短跑決賽)最高票價高達725鎊,最低為50鎊。沙灘排球、體操、跳水、游泳以及男子籃球決賽的最高票價都超過400鎊。沙灘排球比賽的場地設在位於首相府隔壁的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Horse Guards Parade),決賽的最低票價也足有95鎊。體操比賽的決賽場地位於O2和溫布利體育場,跳水和游泳決賽都在位於Stratford的奧運會公園裡進行,男子籃球在North Greenwich 體育場進行。

倫敦奧運主辦方「倫敦2012」表示,九成票價在100鎊或者以下,三分之二票價低於50鎊,250萬張為20鎊或者以下。一些比賽,比如馬拉松、公路自行車、三項全能,將門票免費。

倫敦2012介紹,在880萬張票中,將有75%面對公眾出售,售票開始時間是明年3月,英國的公眾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登記自己感興趣的比賽。如果某一比賽登記的人數過多,將會通過抽籤的方式決定誰可以得到票。目前已經有170萬人登記。

為鼓勵青少年觀看比賽,倫敦奧運主辦方把12.5萬張票以低價出售給英國的中小學生。16歲以下的青少年可以根據他們的年齡來支付門票,比如15歲,只需支付15鎊。這一項目包括大約200項不太重要的比賽。此外,年齡超過60歲的老年人也可以通過這一項目購買到售價僅為16鎊的門票。

英國政府、倫敦市長分別得到5萬張票,英國奧委會得到2.5萬張票。這些票會免費發放給參加了Get Set項目的一些英國的中學,這一項目要求參加的學生達到某一指定的目標,然後就可以得到免費的門票。

英國政府希望國內的每所學校都得到七張免費門票。倫敦市長約翰希望再得到7.5萬張票,這樣倫敦每八名中小學生中就有一人可以得到免費觀看比賽的機會。但是目前還沒有人表示願意提供這筆錢買票。

其餘的門票將交給英國和國際運動員委員會以及奧運的股東和贊助商。

警察局的一個特別警察小組將嚴密監視兜售門票的行為,他們已經關閉了一些出售假票的網站。倫敦奧運主辦方還將想辦法,防止他們贈送給體育官員和主管人員的門票被高價出售。

如何購買門票

有興趣購買奧運門票的人需要在倫敦2012的網站(www.tickets.london2012.com)上面登記,以確保他們最先得到門票出售的信息,而且可以省下重新登記個人情況的麻煩。但是,先登記的人不會優先得到門票,如果登記的人數超過門票的數量,會進行抽籤決定誰可以得到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