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5歲少年推文踢爆假藥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8日法新電)來自威爾斯的15歲男孩摩根(Rhys Morgan)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推文,警告網友小心假的「神奇藥」後,引起全球網友響應。

摩根患有克隆氏症(Crohn’s disease),此病症造成他消化道腫脹。他在網路上搜尋治療方法時,無意間發現「神奇礦物飲料」(Miracle Mineral Solution, MMS)。

這項發現進而引領摩根來到一個顯然是由MMS發明人洪伯(Jim Humble)創立的網站。該網站宣稱MMS「可治療愛滋病、A、B、C型肝炎、瘧疾、皰疹、結核病、多數的癌症,以及許多難以醫治的疾病」。

不久後,摩根便在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 FDA)網站發現此藥物的參考資料。

FDA警告,「若依照產品指示,此項產品會製造出工業漂白劑,嚴重傷害人體健康。」

摩根於是在推特警告網友關於MMS的害處,一夜之間,追隨他推文的人數從150擴增至350,他同時也向英國貿易標準機構(Trading Standards agency)投訴。

當被問到若有機會對洪伯表示意見,他會說什麼,摩根表示:「我會要求他好好思考自己的行為,以批判性角度思考自己的產品。」(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