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奢侈品銷量旺 中美貢獻大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全球知名貝恩公司(Bain&Co )最新公佈的年度奢侈品行業調查報告指出,全世界奢侈品行業銷售的反彈比預期高得多,主要感謝中國人和美國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貝恩公司的調查報告稱,美國有錢人在金融危機中自我節制1年後,今年重新開始填充衣櫃。同時,中國的暴發戶也在世界各地瘋狂搶購奢侈品

中國貢獻亞洲的奢侈品銷售量大幅上升,是因為在中國的銷量上漲30%,使中國連續5年成為全球第3大奢侈品市場。

調查報告發現,亞洲奢侈品銷量上升的真正原因,應該是中國遊客在亞洲各地旅遊時大量搶購名牌商品。

不僅在亞洲,中國遊客現在走遍世界,他們在歐洲、美國和其它地區的瘋狂消費,也幫助當地的奢侈品銷售量上升。

貝恩報告預估,2010年機場免稅店和飛機上的免稅奢侈品銷售總量將達160億歐元,而中國人的豪華旅遊趨勢仍持續上升中。

報告預期2010年的名牌服裝、皮包、首飾和手錶等在全世界各地的銷售,會比2009年上升10%,達1680億歐元。

報告顯示,美國市場的奢侈品銷售量上升12%,歐洲6%,亞洲則達22%。

貝恩公司報告對名牌服裝今年的銷售預估增長8%,達450億歐元。聖誕節期間世界各地的銷售會證實報告對奢侈品銷售量的預估,報告的保守預估是上漲9%,如果銷售強勁的話,可達11%。

但由於美元兌歐元的匯率下降,預期上漲勢頭會在2011年放緩到3至5%。

貝恩報告指出,名牌奢侈品中的大品牌比小一點的品牌的銷售更好,在名牌服裝市場上,男裝比女裝賣得更好。男性對時尚的觀念更開放,男性在網上搜索和購買奢侈品的人數比女性更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