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議會遭攻擊 激進份子斃命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車臣格羅茲尼19日法新電)俄羅斯車臣地區的激進份子今天闖入議會大樓,挾持議員並槍殺警衛,在與安全部隊僵持後全遭擊斃,地區領導人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表示,所有議員都平安無事。

4名激進份子今晨闖入首府格羅茲尼(Grozny)的議會大樓,殺害4人,令外界擔心將成為重大挾持人質事件,但安全部隊迅速化解危機。

官員說,所有激進份子都遭安全部隊擊斃,但也有報導說,其中部份是遭槍殺,但也有人是在引爆自殺炸彈時喪命。

  卡狄羅夫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好戰份子攻擊議會大樓時,所有在大樓內的議員都平安無事,並已被送往安全地點。

他說,車臣安全部隊展開20分鐘密集的攻堅行動,擊斃好戰份子,救出議會大樓內的議員與員工。

卡狄羅夫說:「所有議員都活著,並由議會大樓所在地送往安全地點。」

俄羅斯內政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好戰份子突襲議會大樓時,造成3名內政部警衛與1名文職員工死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