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將刪減航空母艦國防支出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倫敦19日法新電)英國將全面削減政府支出,在今天公布的國防檢討報告中,將刪減重要國防資產,諸如航空母艦與獵鷹式(Harrier)戰鬥機隊。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將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4時30分起告訴國會下議院,皇家方舟號(HMS Ark Royal)航空母艦幾乎會立即除役,更新核子嚇阻武力三叉戟(Trident)潛艦的決定也預定延後。

總體來說,在國防檢討報告中,英國國防部將面臨8%左右經費刪減。

英國政府明天將揭示全面性的經費檢討報告,大部分政府部門的眾多計畫經費將會大量刪減。

卡麥隆正努力在2015至2016年前,將公共部門的債務自1490億英鎊(2350億美元)縮減為200億英鎊,許多政府部門將面臨25%的經費刪減。

政府消息來源證實,皇家方舟原定2014年除役,但這個提早退役的決定,會讓英國在大約10年內都沒有能供噴射戰機起降的航空母艦可用。

兩艘新的航空母艦要等到2020年才能使用,決定建造這兩艘航空母艦,部分是由於毀約比履行合約的代價還高。(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