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預算大減 英難再獨立作戰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日專電)因應龐大的預算赤字,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大幅刪減國防預算,規模創下冷戰以來最大,10%的陸海空服役官兵被刪減,英國軍力在可見的未來將無法獨立作戰。

根據卡麥隆(David Cameron)向國會公布的最新國防預算檢討報告,英國陸軍將刪減7000人,海軍減5000人,空軍減5000人;一旦2015年英軍撤離阿富汗,軍力還可能再進一步刪減。

曾在福克蘭群島戰爭立下戰功的皇家方舟號(HMS Ark Royal)航空母艦立即除役,皇家方舟號航空母艦上的獵鷹式(Harrier)戰鬥機隊全部取消,這代表2020年前英國將沒有完整機隊的航空母艦。

巡航艦與驅逐艦數量由23艘減為19艘,曾以強盛海軍揚威世界的英國,海軍的船艦數量將創下亨利八世國王以來最低記錄。

資深海軍將領警告,「政府這樣大幅刪減,對國家安全帶來嚴重危機,可能使我們喪命」。

為了省錢,連已斥資36億英鎊研發的海上巡邏機獵迷式(Nimrod)MR4計劃也被取消,3個皇家空軍基地將關閉。

陸軍一整個旅被砍,未來5年1萬名英軍將從德國撤回,皇家陸戰隊規模將被縮減,部分被納入傘兵團。

國防預算報告值得關注的核心問題是,未來英國派兵到前線作戰將有嚴格的人數限制,短期派兵參與重大戰役,人數不能超過3萬人,低於2003年4.5萬人派往伊拉克的參戰人數。

如果戰役可能進行數年,英國的作戰部隊將只能有6500人,低於目前派駐在阿富汗的1萬人。

國防預算檢討報告將英國可派遣到海外的軍力人數減少1/3,但整體可作戰兵力減10%,由17萬5000人減到15萬8000人。

英法高峰會下個月將舉行,卡麥隆與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將討論多項合作議題,其中包括軍事合作,讓法國戰機可以使用英國航空母艦。

英國政府新國防預算報告清楚顯示,未來英國的軍力將無法再發動類似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同等規模的戰役,28年前派遣航空母艦前往福克蘭群島宣示主權的軍事行動,也幾乎不可能再上演。

「樽節開支」的時代來臨,英政府砍預算的刀斧,還將繼續「磨刀霍霍」朝其它部會而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