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韓擬核試爆 美認係挑釁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今天表示,北韓若再次進行核子試爆,將是挑釁行為,但他無法證實有關平壤正準備進行試爆的報導。

記者就南韓「朝鮮日報」(Chosun Ilbo)的報導向唐納求證時,他表示:「我知道有此報導。它們顯然牽涉到情報事務,因此我真的不便多作評論。」

他又說:「不過,這沒有改變我們對北韓的立場。我們一向表明,他們必須信守承諾,也必須避免採取挑釁行動。再次進行核子試爆,當然是屬於挑釁行動。」

南韓發行量最大的朝鮮日報報導,美國衛星發現曾在2006年和2009年實施2次核試的北韓基地,出現人車活動跡象。

朝鮮日報說,不願具名政府人士透露:「最近豊溪里(Punggye-ri)一帶車輛和人員活動頻繁。」

這位人士又說,北韓似乎也正在整修前2次測試摧毀的隧道。

該消息人士說:「不過(北韓)不會馬上行動,預計還要3個月(來完成第3次測試的準備工作)。」

然而,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Staff)發言人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北韓正準備進行核試。(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