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劑量阿斯匹靈 降大腸癌風險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電)醫學雜誌「刺胳針」(Lancet)今天在網路發表的研究指出,每天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長期下來可使大腸癌發生率降低1/4、死亡率降低1/3。

許多醫生會建議有心臟病發和中風風險的病患,每天服用少量阿斯匹靈

研究發現,服用高劑量阿斯匹靈則有助於預防直腸癌和大腸癌。阿斯匹靈是一種便宜、不需處方的藥物。

然而研究也發現,如此做的風險可能大過好處,比如說服用大量阿斯匹靈會增加出血。

研究人員想知道,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是否也能達到預防效果,因此對英國和瑞典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早期進行的4項研究展開追蹤。這些研究的內容是阿斯匹靈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

研究學者表示,他們的研究有其限制,因為原始實驗的檢驗對象並非大腸癌,也沒有任何死於阿斯匹靈副作用的可用統計數據。

儘管如此,牛津大學臨床神經病學系教授兼研究主要作者羅斯威(Peter Rothwell)仍表示:「我們的研究發現,長期服用的低劑量阿斯匹靈,加上乙狀結腸鏡檢查,或許可大大降低大腸和直腸所有部位的癌症發病率。」(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