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蘇花驚魂 爬出車後才知怕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22日電)「沒感覺到恐怖,直到爬出車子後,才害怕起來」從北京來的王達志,沒想到一躺快樂的台灣之旅,卻於回程在蘇花公路碰上大災難,差點回不了家。

宜蘭降下驚人雨量,讓蘇花公路發生大規模坍方,大批大陸旅客受困,59歲的王達志就是其中一人。他因為頭部受創流血,先被空勤總隊直升機載往羅東博愛醫院治療,左眉骨縫了10多針。

王達志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專訪表示,他們的北京團共23人,連日來在台灣各地旅遊,昨天下午從花蓮要返回台北,原訂今天回到北京,卻在蘇花公路遇上坍方,大批土石砸中他們搭乘的遊覽車,北京腔濃重的王達志餘悸猶存地說,「遊覽車應該整個被砸爛了吧!」

「趕快往外跑、趕快往外跑。」王達志回憶,當時的土石衝擊過來,他們根本毫無心理準備,只聽到領隊一直要他們趕快下車,全車陷入混亂。

坐在遊覽車前端的王達志聽到轟隆隆的聲音,第一時間就想爬出車子,但土石的衝擊力量實在太大,混亂當中他不知被什麼東西砸到,隨即頭部血流,同團的人也有其他人受傷。

離開被砸爛的遊覽車後,團員個個滿身泥濘、全身濕透。王達志說,直到遇上一個開著空遊覽車要回台北的好心王姓司機,全團才到這台遊覽車上避難,入夜之後,大家還把在花蓮買的名產拿出來充飢。

難得來一趟台灣,沒想到卻遇上大災難。問他怕不怕,王達志說,當時根本沒時間想那麼多,「直到爬出車子後,看到被砸爛的遊覽車,才覺得實在很恐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