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細菌肆虐巴西 18死

【新唐人2010年10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據巴西聯邦特區衛生局昨天公佈的資料顯示,首都巴西利亞遭超級細菌「碳青黴烯(酉每)肺炎克雷伯菌」感染的人數,在不到兩個星期內增加了69.44%,達183人。

這183名超級細菌帶原者中,46人在醫院內受感染,61人持續留院觀察,死亡人數增至18人。

上週,衛生局感染防治調查管理處證實15人死於超級細菌碳青黴烯(酉每)肺炎克雷伯菌(Klebsiella pneumoniae carbapenemase,KPC)感染,並排除另外3宗疑似案例。20日重審資料,證實18人死亡。

衛生局指出,隨著受KPC細菌感染病例的增加,聯邦特區醫院內某些1次用產品和衛生用品存貨已開始出現短缺。

除聯邦特區外,巴萊巴州(Paraiba)衛生廳也證實18宗受超級細菌感染的病例;聖靈州(Espirito Santo)通報1宗病例;巴拉納(Parana)記錄24宗病例,1宗死亡案例在調查中。

聖保羅州衛生廳20日否認州內出現KPC細菌肆虐的情況,但國家衛生檢查局(Anvisa)表示在聖保羅記錄到70宗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