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歌劇島語錄 分飾四角展功力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曾獲文建會遴選參加法國亞維儂外圍藝術節演出的「島語錄~一人輕歌劇」,10月22日至24日,在台灣的「華山起藝」演出,並邀請實力派演員謝瓊煖擔綱演出,挑戰一人在場中轉換4種角色。

島語錄∼一人輕歌劇》是由魯賓遜漂流記出發,敘述劇中女主角安,非常喜歡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透過她的眼睛,用詩意的想像和表演,記錄了她和這座島的人物和故事。

導演杜思慧:「我覺得一個演出很有趣,感覺好像很孤獨,其實它有很多很豐富的可能,然後你會發現一個人演出,背後其實是有一個很大的團隊,再做著這樣一件事情,雖然好像呈現好像只有一個人。」

杜思慧的《島語錄∼一人輕歌劇》透過深具經驗的製作團隊,來打造一人演出的劇場世界,由資深劇場演員謝瓊煖,一人分飾四種不同人物的角色,挑戰6歲到70歲的跨齡演出。

導演杜思慧:「困難的部分是希望在創造過程,思考過程其實是困難的,過去之後找到共同的語彙,可以灌穿到整個畫面的時候,就覺得都過去就好很多。」

資深劇場演員謝瓊煖:「覺得自己很像神經病,不是,就會說臺詞會說到哪裏會忘記,不過就是說,做到客家奶奶的時候,自己會最有感覺,對啊,因為自己是客家人,他裡面也有唱歌,因為就是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母語,講起來就會滿有感覺,想到自己的奶奶,想到自己的媽媽。」

在舞臺視覺上重現島的意象,既滿足城市人想親近海的欲望,透過輕歌劇的音樂形式,讓觀眾跟著一起遨遊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